通知公告
公益诉讼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公益诉讼 > 公益诉讼 >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 快速检测实验室初步建成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未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建设座谈会”工作要求和精神,加快推进九寨沟县公益诉讼检察发展,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四川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快速检测体系建设总体方案》工作要求,在阿坝州内率先启动了公益诉讼快速检测体系建设工作,目前“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已初步建成。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在快检室建成后对干警强调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学习快速检测理论知识,尽快掌握快检设备操作技能,充分发挥好、利用好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设备的作用,为我院公益诉讼案件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2021年1月26日至27日,按照院万福清检察长的工作指示,我院组织了第二检察部干警和检察技术人员开展为期两天的快速检测实验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快速检测室技术工程师到快检室进行现场指导教学,详细讲解了水质污染检测、食品安全检测、土壤重金属检测、非洲猪瘟检测、农药残留检测等设备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与参加培训的检察干警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检察干警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实验操作。通过此次培训,检察干警对快速检测有了比较全方位、细致的了解,基本掌握了各类设备的使用,为我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将按照“边探索、边建设、边使用”的原则,以服务绿色生态发展目标,将快检室打造成公益诉讼办案检测的主阵地,尽快利用快检设备和实验室开展工作,为公益诉讼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案件的线索筛查、证据固定、诉前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