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 赴九寨沟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未知

    1023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一行赴九寨沟县调研地震灾后生态环境检察等工作,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文勇等州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我院调研期间,冯键检察长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全体干警,特别是对达州援藏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亲切询问。其后,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区、干警办公办案工作区、荣誉室等,了解了我院“两房”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鹏主持。九寨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就近年来我院开展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公益诉讼工作、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工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汇报了九寨沟县的县情及目前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灾后重建、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余丽肯定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她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办案质效和规范,要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力度,持续跟进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对办理的起诉案件要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

    冯键检察长对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要结合九寨沟县的旅游发展优势,把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要做好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的结合,深入思考改变“四大检察”发展不平衡的现状;要进一步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力度,继续加强法治进校园,员额检察担任法治副校长等工作,加强对事实孤儿的司法救助,共同创建好“格桑.梅朵”未检工作品牌;要继续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好事实关、证据关,深挖保护伞,持续保持不松劲;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准问题,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特别是面对当前机构改革遇到的问题要做好干警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合理安置,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