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主题教育暨实地调研活动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未知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过程始终,切实解决帮扶村群众反映提出的“发展乡村旅游、民居民宿缺乏可学习、可借鉴的典型经验”等突出问题,115日至117日,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牵头协调,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义带领郭元乡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表、青龙村致富带头人及部分发展乡村旅游的群众代表组成的学习调研组前往理县、黑水县参观学习乡村旅游、民居民宿及集体经济发展较为典型的村落。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参观了理县桃坪羌寨、甘堡藏寨及丘地新村,黑水县羊茸哈德、七彩甲足、红色昌德及色尔古藏寨等。

    在桃坪羌寨、甘堡藏寨、七彩甲足、色尔古藏寨等地,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特色村寨建设、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等工作推进情况。学习羌寨、藏寨是如何围绕山水、田园、村落、产业等要素,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做好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富有民族特色的秀美村寨。

    在理县丘地新村、黑水县羊茸哈德村等地,考察组一行不时与乡村两级干部、乡村旅游带头人进行交流和学习,调研当地的民族风情、旅游特点、发展乡村旅游先进经验,以及当地农家乐、民宿产业的规模、管理、经营、效益等情况。

    11月9日,调研活动结束后,我院会同郭元乡党委在青龙村柴门关组织召开了本次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彭开剑,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调研组全体成员及郭元乡各行政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义副检察长首先代表调研团队就此次调研活动开展情况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了汇报,调研组群众代表、致富带头人代表分别就此次学习调研畅言学习心得体会,第一书记代表从“重规划、破而立,定好位、有特色,借好势、会吆喝,重引领、齐参与”四个方面对柴门关发展乡村旅游提出个人意见及建议。
    随后,万福清检察长指出,我们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落实基层一线调研成果,发现问题、理清思路、掌握时机,切实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强起来。
    最后,县委副书记彭开剑对当前全县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通报,他要求郭元乡、村两级要充分发挥“挎包宣讲队”“幸福小喇叭”作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乐于接受的方式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基层治理工作。

    此次学习调研活动,是我院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的把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的重要举措,对我院联系郭元乡的帮扶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实现全域旅游▪幸福九寨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