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九寨沟县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未知

    2019年12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宪法观念,掀起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12月4日上午,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县委的整体部署组织干警前往县新城区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分发宪法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散发了宪法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检察机关的法定职责等基本内容。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群众有关法律咨询20余人,通过向群众进行近距离、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和宪法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增进了对宪法的了解,推动引导广大群众强化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法治观念,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了“美丽新九寨”建设。

同日上午,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主持下,召开学习宪法知识专题会议,学习结束后,全院干警进行了宪法知识考试。最后全院干警举行了宪法集体宣誓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领诵誓词。

    九寨沟县检察院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强化全院干警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内心树立起忠于宪法和法律的理念,敦促干警牢记手中的权力来源于宪法和法律的规定,明晰宪法义务,恪守宪法红线,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