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建立干警学习分享 交流共进机制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未知

2021年,是九寨检察“转理念、重创新、强规范、提素能”12字工作思路的“基础年”,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变学习理念、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率先建立检察干警经验分享、心得交流、互学共进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持续开展“学习分享交流日”活动,紧扣每一位检察干警所参加的培训、比赛、调训等内容开展分享、交流、讨论,为全体检察干警搭建谈心得、话体会的互学共进平台,通过思想和语言的交流碰撞,填补干警知识盲区,拓宽思维局限,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实现一人学习、全院共进的目标。



5月6日上午,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德淳主持召开参训参赛干警个人心得分享会,为学习分享、交流共进机制的实施拉开了帷幕。


分享会上,办公室干警胡开元以“学态度、学规范、学纪律、学写作”为题,结合调训期间工作实际,从树立爱岗敬业的精神、培养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养成工作规范化的习惯、提高工作保密性认识、提升公文写作的能力等方面向全院干警分享了在州委政法委调训时的所见、所学、所悟。


第一检察部干警辜惠涓以“如何做好演讲的准备工作、如何加强团队协作、如何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如何当好一名听众和学习者”为切入点,详细生动的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的“学思践悟守初心 教育整顿铸检魂”演讲比赛时的心得体会。两位干警的分享博得在场干警的阵阵掌声,得到周德淳检察长的高度评价和赞扬,她点评道:“两位同志用心准备,体现了良好的态度;真心分享内心所想,让我们受益匪浅。”两位干警的分享,使全体与会干警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得,为我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以当下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注重发挥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现实成效,以干警个人学带动全院集体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在共同学习、相互分享、勤于交流的良好氛围中求索真知、磨砺秉性、练就本领,做到将所学融会贯通,应用于检察事业,促使检察干警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忘初心、在为民服务的正义之路上披荆斩棘、在干事创业的不懈奋斗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