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再动员 再部署 再发力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未知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检察干警自查自纠的内在动力,助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5月8日上午,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德淳主持召开本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次推进会,对我院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和5月7日州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州教育整顿办《关于印发<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六大顽瘴痼疾”问题行业清单>的通知》和州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全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周德淳强调


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准确认识和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内涵,认真做好第三轮谈心谈话,切实抓住自查自纠的宝贵机会,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周德淳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全院干警着力解决工学矛盾,进一步强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做到入脑入心、理解到位。


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要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三是思想发动再加力。对即将开展的第三轮谈心谈话、个人自查事项补报、签订承诺书等工作要分门别类,有针对性的做实做好,切实增强干警思想动力。


四是顽瘴痼疾整治再加劲。要对标对表《检察系统“六大顽瘴痼疾”行业性清单》,再次进行梳理并查找我院干警存在的遗漏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


五是建章立制再跟进。对已经梳理查找出的顽瘴痼疾和问题,要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确保“当下改”与“长久立”。


六是宣传时效性再增强。对我院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要按要求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和进行对外宣传,提炼工作要点,形成具有九寨检察特色的亮点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