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相互学习促进步 携手并进共发展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5-08  来源:未知

近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青川县人民检察院、文县人民检察院相聚甘肃文县,共同举办川甘两省三地检察机关第二检察部业务合作交流活动。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义带领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4月20日下午,两省三地检察人员在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文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珺主持。会上,各县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办案理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经验做法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21日上午,大家来到白龙江河道沿线,实地查看河道内外垃圾污染、河道旁在建武九高速建筑垃圾清理等情况。查看过程中,三方就如何共同保护好长江上游白龙江流域生态环境,做实生态环境检察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就下一步建立相关协作配合机制初步达成共识。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举办的学习交流活动,促进了三地检察机关相互了解、取长补短,拓宽了彼此的工作视野和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为尽快建立完善白龙江流域跨区域保护合作机制、携手保护好长江上游生态环境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