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赴九寨沟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未知

3月29日,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到九寨沟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会上,九寨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就“法律监督质效年”活动开展情况、基础设施功能优化升级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作汇报。

宋骥检察长对九寨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九寨检察在忠诚铸魂保平安、能动履职促发展、强化监督护正义、守正创新强队伍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要求,要进一步找准定位,铆定目标不松劲,明势而谋,顺势而上,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为奋力探索检察工作现代化四川样板的阿坝实践贡献更多力量。

咬定目标主动作为 学思践悟开新局.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班子引领,细化目标任务,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担当,把检察工作新要求向县委、县委政法委汇报好,争取工作领导和支持,以“学在先、干在前”喊响“跟我上”,充分调动干警的主动性、创造性,把学习贯彻、推动落实“检察工作现代化”落到实处、干在细处,奋力开启新局面、不断扩大新战果。

尽职尽责务实重行 胸怀大局勇担当.深入思考中心大局是什么、要为中心大局做什么、能为中心大局做什么等问题,坚持把检察工作“子系统”融入中心大局“大盘子”,在践行人民至上中大力培塑检察精品,积极参与社会面常态化治理和重点隐患防控整治,在丰富法治宣传内容形式、强化群众信访办理、全面推进案件公开听证等方面巧用劲,做到检察为民党政肯定、群众满意。

提质增效至精至善 赓续发展强监督.紧贴“法律监督质效年”任务要求,补缺堵漏,协调发展,完善优化协作配合机制,凝共识、聚合力,夯实“格桑梅朵”和“鹤翔兰萨”品牌引领,全面深化刑事检察,精准开展民事行政检察,积极稳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突出办理具有社会治理效果的典型案例,敢闯敢试,勇于向“云”上法治教育、法律监督“新阵地”进军,着力培育法律监督效能提升“新动能”。

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夯基固本提素能.聚焦省院“基础提升年”决策部署,抓牢“人”这个主体、“能”这个主题,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持续抓班子、强队伍、展新貌,锻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落实“片区拉练”“三比三看”工作要求,让“同台竞技强本领,同向而行创佳绩”蔚然成风,全面提升队伍整体战力,奏出检察工作赋能发展“新曲”最强音。

调研过程中,宋骥检察长实地查看了九寨沟县检察院“格桑梅朵”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法律监督质效年”活动及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展板等,与省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举行会谈,看望慰问先进干警代表。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牟庆,二级高级检察官刘志武及州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