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阿坝州检察机关“第一片区业务拉练”首站在九寨沟县检察院开启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未知

为进一步落实“法律监督质效年”活动要求,全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主动、人人创造”的工作氛围,切实推动检察工作跑出“加速度”。4月10日至11日,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周宏强带领州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汶川、茂县、黑水、松潘四县检察长及政治部、办公室主任深入九寨沟县检察院开启了“片区业务拉练”活动第一站。

“看”促学共成长.拉练组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格桑梅朵”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室及生态修复基地建设情况,“法律监督质效年”活动及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展板等,以最直观的感受全面了解重点亮点工作推进情况。

“讲”促学共进步.在实地查看的同时,拉练组的同志分别结合各院的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通过解放思想、汇聚智慧、凝聚共识,共同探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措施,在兼容并蓄、博采众长之中认清差距、厘清思路、制定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再提速、工作措施再优化、队伍素能再提升。

“议”促学共提升.座谈会上,九寨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就一季度重点亮点工作推进情况、工作思路及主要做法作简要汇报,拉练组的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所看、所学、所悟谈体会、话感受,并对九寨沟县检察院的工作逐一进行点评。

周宏强同志对九寨检察工作的思路、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拉练活动的目的在于以“走出去学”的方式看担当、看作为、看实绩,以“坐下来谈”的方式比落地、比进度、比效果,通过看、讲、议的方式认清工作差距、找准问题不足、学习先进经验、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推动检察工作提档升级。

他强调,九寨沟县检察院作为拉练活动第一片区的首站,要在后续活动中认真学习兄弟院的先进做法、认真总结拉练收获,努力改进工作不足,全力推动九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做到形神兼备,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见实效。二是要在“全面实现开门红”目标上做到固本强基,着力补齐刑事执行监督、民事生效裁判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短板。三是要在升级优化办公设施功能布局上做到统筹规划,切实做到基层院建设每年都有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