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三培育三引领】当检察干警遇上“世界读书日”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未知

千书万卷,字字正心;方寸之间,可闻墨香。为认真落实“一院一品”及“三培育三引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丰富干警文化生活,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检察工作团队。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灵之队工作室”(青年干警工作团队)以“灵动青春·书香致远”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读书活动。

品读作家之书,体悟悦读人生.“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18日,九寨沟县作协理事、阿坝州作协会员王娟女士应邀为全体干警分享读书经验和阅读感悟,她以“与好书为友、享阅读之美”为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阅读收获与读书乐趣,讲述了自己从“读书破万卷”到“下笔如有神”的创作历程,并推荐干警阅读《扶州记》《小虫子》《乡愁》等书籍,号召干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细读深悟中不断充实自我、品味人生。

品读思想之书,感悟伟人情怀.品书香以养浩然之气,悟思想以修从政之德。4月19日,“灵之队工作室”团队干警走进县图书馆,在阅读的海洋品味书香,以读促学、以文润心,不断充实自我。阅读之余,政治部干警侯佰宏向青年干警分享了题为“重读《反对本本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读书体会,以伟人之思想启智铸魂、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

读好青春之书,护航少年成长.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护航青少年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4月20日,未检工作检察官辜惠涓带着赠书来到九寨沟县第三小学,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共同阅读,共享阅读之趣,她向同学们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讲述了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艰苦战争岁月中战胜自我,成为一名卓越的革命战士的故事,引领同学们感悟“生命的意义”,勉励他们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立志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读好群众之书,践行为民宗旨.“人民群众”是一本意蕴深刻的“无字之书”,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就是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聆听群众之困、纾解群众之忧,走好为民之路。4月21日,在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中,第三检察部干警乔代梅与妇女群众共读《家风》、共话家训,通过共同学习和弘扬优良家风,为群众释法说理、排忧解难。

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通过一系列读书活动,激发了干警自主学习、主动充电的动力,让干警在学思践悟中不断积淀文化底蕴、丰富多彩人生。

下一步,九寨沟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灵之队工作室”作用,以文化润检、文化育检、文化兴检,积极打造检察工作创新引领、聚力攻坚、亮点突破的特色团队,以团队之“点”带动全院之“面”,持续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