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甘肃文县、四川九寨沟县、四川青川县会签毗邻地区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未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决策部署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毗邻区域齐抓共管,形成以法治手段保护九寨沟县、文县白水江至青川县白龙湖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强大合力,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5月9日下午,两省三地检察机关在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毗邻地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协作机制会签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

会议由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登翠主持,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喜平,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茂中,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及各院分管副检察长、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人员参加。

会上,三位检察长共同签署《关于建立毗邻地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协作实施办法》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交流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做实毗邻地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协作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就如何实质化运行协作机制达成共识。一是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实现两省三地毗邻地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协同治理。二是要继续保持紧密联系,找准协作配合着力点,共同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将协作机制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三是要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沟通交流,共同协商解决措施,不断充实、完善协作配合机制。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九寨沟县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检察文化走廊。在川甘两省交界处开展了联合巡河,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件,将根据管辖规定依法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