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未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的纠正“四风”和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切实推进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建设,促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1018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同志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一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组织干警重点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转发<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的通知》《红军长征在阿坝守纪担当耀党旗》中相关篇目。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学习,重点学习了《阿坝州部分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中贪污受贿职务犯罪典型案件相关篇目,并再次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阿坝州部分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

    最后,万福清检察长在会上要求全院干警:一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院干警要以此次警示教育通报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吸取违纪违规人员工作不负责、管理不到位、落实不得力、作风不务实的深刻教训,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工作中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和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实施意见,严格强化纪律意识,从点滴做起,严格考勤制度,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三要求真务实,落实责任。把检察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办案安全意识,坚持廉洁从检、规范从检,确保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

    通过学习,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检的各项规定,严明纪律,谨言慎行,努力做一名讲党性、守纪律、讲规矩、公正执法的检察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