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未知

    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23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文勇以及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许德禄等同志到会指导。

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经过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内容详实的专题报告,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万福清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许德禄同志从会前准备、自我批评、问题检视、相互批评以及整改措施五个方面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线明显、主题明确、重点聚焦、效果显著,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会前准备充分,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把自己摆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了进去,检视问题追根溯源、剖析深刻,实事求是、大胆揭短,既有交流,也有交锋,既有共识,也有共勉。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勤学勤用。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绝不能虎头蛇尾、拖沓敷衍。三是要巩固教育成果。要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建章立制,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切实解决制度缺位和科学规范的问题,把好的做法上升为制度。

    万福清检察长表示,班子及班子成员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立行立改、迅速整改、确保对账销号,同时要抓好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