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灵”动青春 “慧”聚检察|“灵之队工作室”成立啦!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5-08  来源:未知

近年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检察人才培养,将本院40周岁以下检察人员凝聚起来,组建了本院“灵之队”,并成立“灵之队工作室”,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素能,助力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28日,本院全体青年检察人员齐聚一堂,共同举行了“灵之队工作室”揭牌仪式。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鲁晓敏主持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出席仪式并致辞。

周德淳同志在致辞中强调,灵之队的创建,凝聚着前任检察长万福清同志的心血和院党组的殷切期望。打造“灵之队工作室”是护航青年检察人员健康成长的内在要求,是破解基层人才难题的现实需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之所以选择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举行挂牌仪式,就是要激励大家持续弘扬伟大的“五四”爱国精神,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争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青年!

周德淳同志详细向大家解释了用“灵”字命名这支青年检察队伍的原因,鼓励大家要始终坚持做维护公正、开拓创新、干净担当、甘于奉献的检察人,把“灵之队工作室”打造成为一个开拓进取、务实高效、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团队。
     一是要正确认识工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置身检察事业的广阔平台,每个人都有实现自己法治梦想的机会。新的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越来越强,社会法治文明建设越来越进步,现在正是大家大显身手、大展拳脚的时候,应当珍惜机会,干出一番事业!
     二是要正确认识自己。“固基修道,履方致远”。要正确认识自己的才华,正确看待自己的才能与岗位安排及晋升的关系。时刻把自身放在检察事业的格局中去考虑,不斤斤计较于一时之得失,要胸怀全局、着眼长远,坚持用“工匠精神”历练自己、提升自己。
     三是要正确认识出路。“不患无位,患所以立”。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需要一支胸怀天下、情系民生、心存正义、脚踏实地的法治人才队伍。大家只要做到时刻把心放在本职工作上,苦练内功,厚积薄发,就终会迎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