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纳入地方目标考核 促检察建议有力更有效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5-08  来源:未知

针对检察建议落实力度不够、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州院于今年2月在下发的《关于推进十大重点检察工作项目化管理的通知》中要求,做实检察建议“后半篇”文章,加强督促整改,争取将检察建议整改落实纳入地方党委目标考核,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刚性力度。
      为贯彻落实好州院的这一工作要求,我院主动加强请示汇报、沟通对接,力争把推进检察建议落实整改情况纳入县委、县政府目标考核。中共九寨沟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在近日印发的《中共九寨沟县委办公室 九寨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下达2022年目标绩效管理年度考核管理指标的通知》中,首次将“检察建议整改落实”纳入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级各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范围,考核综合分值为2分,彻底改变了在推进“检察建议落实”中检察机关“单兵作战”的被动局面,目标绩效考核的“大棒”将时刻鞭策着监督者和被监督者,始终做到砥砺前行、务实高效。
      下一步,我院将务实举措、落实落细《中共九寨沟县委办公室 九寨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下达2022年目标绩效管理年度考核管理指标的通知》精神,更加积极主动与相关单位或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谱写好检察建议的“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