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乡村振兴·巾帼建功”庆祝“三·八” 妇女节主题活动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未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使全体女干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巾帼建功”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组织全院女干警走出去,深入开展联户联情、法律宣讲、为民办实事等工作,引导广大农村妇女争当乡村振兴的推动者、践行者、受益者。

联户联情,搭建检群“连心桥”。女干警们怀着深厚的为民情怀深入联系乡村,扎实开展联户联情工作,切实做到与妇女群众零距离、面对面亲切交谈,到群众家里了解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到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春耕备耕情况,宣传党和政府推进乡村振兴的利民富民政策等,通过真诚交谈,搭建起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法律进村,现场讲解“释疑惑”。为进一步开展好法律进乡村工作,女干警们于3月5日、3月7日先后到郭元乡青龙村、回龙村开展法律宣传宣讲工作。活动现场,以悬挂横幅、设立集中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形式,结合典型案例,就妇女同胞们普遍关注的婚姻家庭、妇女权益维护、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宣传宣讲答疑,同时呼吁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等公益保护中来,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和美好家园。

为民务实,微小举动“暖民心”。女干警们充分利用开展联户联情、法律宣讲等工作的机会,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做好记录及时向党组汇报,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守护自身及家人健康、家园和森林草原安全,分享自身成长经历促进妇女群众更加重视孩子的教育,让她们时常鼓励孩子通过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一点一滴的微小行动,进一步密切了检群之间的关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本次开展的系列活动中,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1人次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3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条。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村妇女法律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维权意识和能力的同时,激发了她们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热情。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女干警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中的重要作用,为她们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切实落实职业保障措施,确保她们在“巾帼建功”的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