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鹤翔兰萨·九寨蓝】检察长为三县优秀年轻干部讲授公益诉讼专题课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未知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依托与县委党校共建的“公益诉讼助推依法行政教育培训实践基地”,将公益诉讼教育培训内容列入今年党校年度教学计划。3月28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以《践行“两山”理念 检察公益诉讼服务绿色发展》为题,为2022年度九、松、黑三县优秀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检察公益诉讼专题课。

专题课以“两山”理论的内容及形成过程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的背景、概念、分类、办案领域以及新时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要求。重点介绍了阿坝州检察机关“鹤翔兰萨”高原湿地生态保护公益诉讼品牌、我院“鹤翔兰萨·九寨蓝”公益诉讼子品牌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我院履行公益诉讼职责服务绿色发展的主要做法。通过列举近年来我院办理的案例,让参训学员对公益诉讼有了更加直观、正确的认识。最后,周德淳要求参训学员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公益保护中来。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凝聚公益保护合力,共同守护好阿坝绿水青山。

下一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用好“公益诉讼助推依法行政教育培训实践基地”这一平台,不断强化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切实增强社会影响力与认可度,助推公益诉讼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