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共谋检察工作新发展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未知

    为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络,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让人大代表更全面深入地熟悉检察职能、监督检察工作,1218日下午,九寨沟县检察院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省人大代表白玛介等8名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主动接受监督——人大代表走进检察院”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及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各位代表先后参观了审讯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区、荣誉室、检察文化阵地等场所,通过现场干警的讲解,让代表们深入了解了我院各个办公区域功能及检察文化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万福清检察长向与会人大代表介绍了我院的院情和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部门机构改革后的具体工作职责及人员配备情况,使与会代表对我院基本情况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代表们对我院机关建设、文化建设以及2019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新形势下如何更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县“两会”即将召开,要认真梳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总结不足,提前谋划好2020年工作;二是要积极加强与县、乡(镇)人大代表沟通交流,拓宽监督渠道,提升检察公信力;三是要加大法治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助推全县上下知宪法、尊宪法、守宪法,自觉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四是要狠抓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找准未检工作切入点,在体现“教育、感化、挽救”方针的同时,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五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机构改革后人员调整,要加强对新业务新知识的学习,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六是要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好漳扎镇检察室,树立良好检察形象。

    最后,万福清检察长表示: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照单全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逐条反馈,并请代表们放心,我院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为“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