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到帮扶村开展“送党课上门”活动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未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下基层讲党课”活动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1012日,我院结合“两联一进”工作,组织2名班子成员到本院帮扶村——回龙村开展送党课、送辅导上门的活动。

    党课前,因为一名老党员年迈体弱、行动不便,2名班子成员考虑到实际情况,便决定将原计划在支部活动室的课堂开设在该老党员的庭院中,送党课上门。陈登翠副检察长以“树立法治意识 服务农村基层”为题结合从事法律工作的经验,对大家平时经常遇到、咨询的最多、最集中、最感兴趣的一些法律问题,对公民的基本权利保护问题、农业生产方面的相关问题、市场经济方面的问题和关于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方面的法律法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杨泽江同志围绕“不忘初心 梦想可期 砥砺前行 再谱华章”与党员同志交流了自己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

    课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检察院送党课上门很接地气,班子成员的辅导把上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思想教育与个人经历相结合,通过自身学习谈体会、谈认识,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诠释大道理、讲清小道理,使我们在座的同志深受教育。